各位朋友,最近咱们这天气真是变化无常,忽冷忽热的,我这人流恢复期的,真是有点儿闹心。话说回来,这两天我迷上了喝茶,感觉还挺不错的,但也是在这过程中,发现了一些喝茶的小讲究。
哎,你们知道嘛,我人流恢复期,医生说不能喝凉的,得暖和着。我就想着,喝点热茶总没问题吧?结果呢,还真得讲究讲究。那天我朋友给我推荐了那种菊花茶,说是清热解毒,对恢复期的人好。我就买了点,想着喝喝看。
结果,喝了一杯,哇,那滋味儿,苦得我牙都快倒了。我心想,这不科学啊,这茶不是应该清甜的吗?后来我才知道,原来菊花茶要热水冲泡,而且得焖一会儿,这样才不会苦。我这人啊,就是粗心,忘了这茬。
还有一次,我朋友又给我送来了绿茶。这绿茶,说是抗氧化,对身体好。我就想着,这绿茶应该挺清新的,应该没问题。结果,喝了一口,差点没把我辣出眼泪来。这绿茶喝起来,得慢慢品,不能急。我一着急,就烫得慌。
后来啊,我就慢慢摸索出了喝茶的门道。,红茶我就喜欢泡得浓一点,暖暖的,喝起来心里舒服。绿茶嘛,就得慢慢泡,一小口一小口地喝,别急着咽下去。
哎,说到这,我还得说说我平时的生活。我这人流恢复期,真是啥都不能干,就是在家养着。这期间,我发现了一个小细节,就是喝茶的时候,得找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。我这人,以前都是一边做事一边喝茶,现在不行了,得好好享受这喝茶的时光。
有时候,我会拿个小板凳,坐在阳台上,看着窗外的风景,喝着茶,听听鸟叫,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。有时候,我还会拿个茶杯,在手里转圈圈,看着茶叶在杯里上下翻腾,心里也挺美的。
,喝茶这事儿,还真得讲究讲究。我这人流恢复期,能喝到适合自己的茶,感觉还挺幸福的。不过,这过程中,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就是生活嘛,就是要慢慢来,慢慢品味。
你们说呢?你们在恢复期的时候,都是怎么喝茶的?有没有什么好建议分享给我这个茶小白啊?